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管理学院第一届“三行情书”作品征集大赛成功举办

  2023-04-24 10:05:19    

  2023年4月21日,在皖江工学院B栋201教室,由共青团皖江工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皖江工学院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生活部承办的第一届“三行情书”作品征集大赛顺利进行。

       一片彩霞迎曙日,万条红烛动春天。中华诗词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如三山五岳,巍峨矗立;如五谷丰熟,养育万物。一代代中华儿女,在诗词的陶冶下,怡情悦性,奋发向上。中华诗词风采多样,如层楼巨厦,画栋雕梁。一代代诗人如能工巧匠,匠心独运,精益求精,方才成就了中华诗词的震古烁今。

  为了扩大诗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引导广大同学发现生活的美,激发对生活的热情,繁荣校园诗歌创作,营造校园良好的文化学术氛围,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一届“三行情书”作品征集大赛。为广大诗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更加专业和集中的诗歌交流平台,使好的作品得到肯定,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诗歌,关注文学。比赛面向管理学院全体21、22级学生,通过三行不超过30字的近代或古代诗歌进行文学创作,并为诗歌制作ppt或视频进行简单讲解,由评委和观众进行共同打分。最终根据综合评分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本次征集活动,学生们踊跃参加,寥寥几行诗,皆属满怀情。通过诗歌,引领同学积极向上,倾吐心中柔情絮语,纪念回忆中的过去,展望未来中的美好。人生如风,生命如火,以诗歌为引,学生们心怀希望,眼中有光,皆以梦为马,共赴韶华。

  撰稿:余肖   审核: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