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房屋建筑学实习圆满结束

  2023-04-10 12:44:18    

  为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实践、巩固学生专业理论知识,2023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在本院杨莉、鲁芬婷、钟璐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马鞍山大剧院进行实习参观。

  本次实习邀请了马鞍山大剧院营销中心负责人张奇娟和技术部灯光高级技师沈咏城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张经理依次介绍了歌舞厅、音乐厅、多功能剧场的功能布局,建筑结构,室内装修等,并播放多首闻名于世的古典音乐,让同学们感受不同场馆的声音效果。灯光工程师沈工介绍了舞台灯光的分类以及如何运用灯光设备和技术手段塑造舞台演出的外部形象。同学们认真聆听并拿出笔记本做着笔记。部分同学询问了楼梯的设计,房屋的类型等问题,指导老师也都一一做了解答。最后,多位才华横溢的同学登上舞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亲身感受了剧场的台前幕后,直接与建筑亲密接触,在实践中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进⼀步加深对课本理论知识的理解,为今后的学习和⼯作打下良好基础。 (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杨莉  初审:李杰如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