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2023-03-24 09:55:02    

  3月22日,皖江工学院教务部部长、评估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江冰教授应邀作了《项目申报书撰写指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乔晓华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江冰教授在总结科研项目申报要求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参加科研项目评审的经验,以“明白一个道理”为切入点,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从撰写申报书前思考的问题、怎样立标题和编号、如何阐述研究背景和研究意义、如何提炼国内外相关研究进展、如何展示项目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如何突出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和创新点、已具备的研究基础等方面讲解了撰写科研项目申报书的要点和注意事项。江冰教授还结合其他学院教师在科学研究、教学研究方面的成长过程和切身体会,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教研项目,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江冰教授的讲座开拓了我院教师的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思维,为学院教师更加规范、高效地申报科研项目提供了科学指导。(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张高桢

  初审:乔晓华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