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管理学院学工系统深入学生寝室走访检查

  2023-03-03 16:33:50    

  为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情况,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康、学工办主任韦晨珺娃以及2019级、2020级全体辅导员于2023年3月2日集中走访宿舍。

  冯书记、韦老师和辅导员们集中对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晚归或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和其他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着重检查了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情况,嘱咐学生提高寝室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电安全和寝室设施安全,杜绝使用违章电器, 遵守学校寝室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对部分卫生不合格寝室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意见,督促同学积极改进。

  在走访过程中,大家利用查寝机会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谈心谈话,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宣传和引导,同时,提醒学生注意季节变换,做好防寒保暖,注意宿舍通风,预防季节性流感,注重良好行为习惯和卫生习惯的养成,共同打造温馨文明的住宿生活环境。

  学工系统尤其是辅导员定期走访学生寝室制度,是学院加强学生管理的常规性举措。通过查寝,不仅对寝室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还使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寝室生活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寝室安全卫生意识,为我院新学期学生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撰稿 韦晨珺娃 审核 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