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安全卫生全面整治,共建美好学生社区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生社区检查活动

  2023-03-03 15:23:07    

  为落实我校关于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的要求,3月1日至2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安全卫生整治系列活动,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推动建设工作走深走实。院党总支书记王瑜,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程志鹏及全体辅导员参与。

  3月1日下午,针对当下春季气温多变,各种传染性疾病高发的特点,我院组织志愿者对劳育共建区和晾晒区进行重点清洁。同学们按照提前划分好的区域与分工,有条不紊、细致深入地进行卫生清理,随后针对部分死角进行专门整理。经过同学们的清洁,校园卫生得到了改善,清洁区域的地面卫生状况明显提升。

  随后,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对霍里山和郑蒲港两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全覆盖走访,和同学们交流沟通,了解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重点检查宿舍卫生环境、开窗通风情况及用电安全等。宿舍整体情况良好,对于个别需要整改的地方,当场指导完成清洁整理,并督促要长期保持。

  3月2日晚,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对宿舍安全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对之前要求整改的问题进行再次检查,整体情况较第一次检查有明显改善。

  随后,对全体学生的归寝情况进行清点,提醒学生按时归寝,保证校内的安全稳定。夜间熄灯前,通过寝室成员共同拍照打卡的方式,对归寝情况进行了再次确认。

  此次活动有效推动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力争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培养人才的园地、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阵地。 (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王露仪  审核:程志鹏

  摄影:杨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