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皖江工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子考研升学

  2021-12-06 10:42:54  4482

  又到一年考研季,在皖江工学院,窗外寒风凌冽,窗内暖意融融。学校图书馆、教学楼自习室坐满埋头学习,备战考研的学子,学校各部门也是多措并举,关心服务不间断,为学生考研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每周日上、下午的教学楼,基础部教师们正在为有志考研的学生开展数学和英语培训。开学初,基础部根据学生文理专业、学习基础对考研学生进行分班,做到因材施教。数学辅导分别针对考研中的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进行分类教学,从基础内容精讲、基础例题精解、历年真题解析等几个方面对知识进行强化训练;英语辅导则依据真题题型,分别从词汇、长难句、翻译、阅读、写作五大模块入手,为同学们进行针对性的指导讲解。

  水利工程学院结合学生特点,建立持续跟踪服务机制,制定学生考研工作台账以及个人档案,为考研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分类服务与指导。各教研室先后举办考研辅导交流会和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同时开设考研交流QQ群等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授业解惑平台。

  土木学院从新生入学开始,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就业指导课以及班会宣传考研工作,讲好校友的考研故事、办好考研经验交流会,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学好身边的榜样、制定好四年的学业规划,树立正确的目标。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常州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相关专业团队进行考研及报考指导,就“为什么要考研”、“怎样考研”和“如何合理选择报考学校”三个方面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使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

  教务部和继续教育学院则是通过顶层设计、明确部门分工从各个层面为学生考研提供保障,以“学校—学院—专业”三级模式开展各类指导。“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学校不仅给学生提供考研自习室,图书馆这样一些学习的场所,还组织优秀教师对学生进行课程辅导,辅导课出勤率高的学生,学校还会给与400-100元不等的奖学金。各二级学院还配备了导师以及心理辅导员,帮助考生建立良好的心态。研究生考试当天,学校还会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解决考生后顾之忧”教务部部长胡明说。

  皖江工学院应届毕业生考研率、就业率连续三年持续增长,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39.5%;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33.5%;安全工程专业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27.9%。21届全体毕业生就业率达95.16%,就业率在全省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