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教务部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2021-09-23 15:59:53  200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管理队伍的水平和能力,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9月2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7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会议由教务部部长胡明主持,安徽工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对象唐刚博士应邀出席,作主题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培训,各学院(部)40余名实验室负责人及实验课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副校长阮怀宁作工作指示与部署,他反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院部引起高度重视,务必将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在“管理规范化、管理上水平”方面下功夫。

  唐刚博士结合近年来国内高校的安全事故案例,从实验室安全因素、实验室安全资料、常用化学品危险特性及存储要求、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

  今后工作中,学校将对各院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经常性检查,规范工作制度,梳理工作流程,整改工作漏洞,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做足,保证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学校实验教学顺利开展。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