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教务部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24-03-26 14:59:40  90
       3月21日上午,教务部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例会,会议围绕近期教学工作、本学期重点工作、合格评估相关重点工作等问题讨论交流。常务副校长郑明东,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教学院长、教学科研办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务部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阮怀宁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副校长阮怀宁主持)
 
       会上,教务部部长江冰结合我校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任务要求,提出将启动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工作。2024年计划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试点率先启动,经过2年以上建设期,满足认证标准,则提交认证申请。以后逐年启动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通过“以点带面”最终逐步拓展到全部工程类专业参与认证。此外,还介绍了建设工作的具体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职责和激励措施等主要实施方案内容。

(图为教务部部长江冰发言)
 
       评估建设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翠通报了开学教学检查的情况,重点是教学安排、听课等事项,反馈毕业设计选题审查的进度,并请各学院配合组织整改。

((图为评估建设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翠发言)
 
       常务副校长郑明东结合近期工作安排,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校关于“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安排,重要的是学习和领会有关文件精神;提醒各学院要依据实际组织情况,谋划好各专项的实际需求,有组织的提交项目申请。此外,围绕前期专家对学校“人、财、物”的专项诊断评估情况和整改意见与各学院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

(图为常务副校长郑明东发言)
 
       最后,副校长阮怀宁就“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安排、“质量工程”项目的研究课题总思路和期初教学检查结果运行情况等方面做了总结发言。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