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我校团组织汇聚合力、齐心战“疫”——吹响青春抗疫“集结号”

  2022-04-08 12:43:23  21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党委、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依托校院两级团学活动阵地,充分动员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三条战线,聚合线上线下双渠道,打通一二课堂融合通道,“五力”并举、“五育”融合汇聚青春力量,充分发挥共青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组织动员“发力”,担当战“疫”生力军

  疫情发生后,校团委发出《关于招募“青年战疫”志愿者突击队力量的通知》,成立宣传信息、文体活动、文明纠察等志愿先锋队,确保校内志愿服务工作高效有序安全推进。建立校院两级团组织“线上线下”工作网络,先后向全校青年发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致全体皖工青年的倡议书》、《疫情在校干什么?两会精神学起来》、《坚持就算胜利,同心协力守护校园》等通知,将组织力转化为抗击疫情的青春战斗力,号召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扛起责任彰显使命担当。

思想引领“着力”,凝聚战“疫”向心力

  校团委聚焦主责主业,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两会精神学习等网络学习活动,学习覆盖率达90%。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把疫情防控伟大实践与青年团员思想引领相结合。调动各级组织的力量,制作专题短片、抖音视频,感悟防疫事迹、分享战疫故事,引导学生在抗疫精神中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信息宣传“助力”,弘扬战“疫”正能量

  校团委坚守思想宣传主阵地,充分利用各级团属新媒体矩阵主动发声,开展正面宣传和引导,凝青聚力彰显战“疫”路上的青春担当。定期推送抗疫知识、宣传抗疫政策,开展“以爱为名、感恩老师”我与老师合影征集、“献礼建团百年微视频”征集、“喜迎校庆·情系皖工”征文、摄影、视频征集活动等,同时在新媒体平台上同步展示优秀作品。

活动开展“聚力”,合力战“疫”显风采

  校院各级团学组织创新活动载体、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线上线下校园文化活动,开启不“疫”样的校园生活。例如水利工程学院的“水利王者杯”电竞大赛、土木工程学院的“书香满校园,阅读伴成长”读书活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寝室文化节”活动、WT街舞社的“我型我秀”迎春抖音短视频大赛、墨文书法社的“文墨抗疫情,活力迎春归”书法大赛、象棋社的“一棋一奕,一起抗疫”线上比赛、音乐社的“声声不息-歌曲战疫”活动、篮球社的“抗疫杯”篮球赛、青云汉服社的“否极泰来、春暖花开”汉服文化节、大艺团的校园广场舞和荧光夜跑活动……

服务学生“用力”,同心战“疫”解难题

  校团委和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聚焦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同学学业学习、生活保障、心理状况等需求,围绕学生需求和有效建议,第一时间给予对接回应,有针对性的开展权益服务工作,例如延长乒乓球活动室开放时间、开展团干结对帮扶就业困难学生等。

  校团委将继续发挥广大团员和基层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行为标准落实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青春之我守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编辑:龚澎甦 预审:尚贤燕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