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2019皖江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十)

  2019-08-15 11:11:07  3313

  --探索红军故乡,弘扬革命精神

  近几年,大学生申请入党的工作在积极进行中,为了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革命历史的普及工作也应当积极展开。为此,我们组织了部分同学前往革命老区金寨县,围绕“探索红军故乡,弘扬革命精神”这一主题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由李婷老师指导的团队成员朱方燕、李婷玉、王庆庆、邓健国、周昆、孙健锐,前来金寨县梅山镇深入学习先辈精神,进行走查探访。7月21日上午,团队到达红军广场,前往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坐落在梅山镇红军村,1980年经安徽省委和省人民政府批准兴建,于1983年4月底建成,是年5月6日,立夏节起义54周年纪念日正式对外开馆。队员们到达目的地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对博物馆的各个展厅逐个参观学习,并且记录相关信息。期间遇见了同样前来参观的马克思学院的老师,互相了解后,老师向我们讲述了这段红色文化更深层的意义,作为将军的摇篮红军的故乡,从当地走出去的红军战士们为抗日战争做出的巨大贡献,这段学习使团队成员感受颇深。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实践小队对近几年前来参观的人数作了调研。最后,实践小队在红军革命博物馆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当日下午,实践小队又到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与烈士陵园,面对眼前大面积的陵园,小队成员内心沉重,前往红军纪念堂浏览的写满墙壁的姓名。随后,队员在正面镌刻着刘伯承元帅亲笔题写的“燎原星火”四个大字的纪念塔前向抗战英雄进行了致敬,虽然觉得惋惜,但是先烈们长存地下,我辈更应砥砺前行。最后,实践小队在纪念堂前进行了合影。

  7月22日早上,团队到达梅山水库进行参观,队员在水库上面看见了当地多年前的照片,对比现在的金寨县,可以说今非昔比,无论是当地的人文精神还是旅游业的发展,都有着突飞猛进的进展。

  当所有的参观完成后,实践团队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认为不虚此行。我们享受着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这是一份厚礼,我们就应当了解这份礼物的意义,珍惜当下,砥砺前行。

  至此,本次“探索红军故乡,弘扬革命精神”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院团委 供稿)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