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暑期“三下乡”——我校学社联组建团队 开展“青春心想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05 22:28:21  2053

  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助力思政育人,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追寻英雄足迹,赓续红色基因,我校学社联组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于七月中旬开展为期三天的“青春心想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祭奠英雄先烈,赓续精神血脉——实践团队一行首先参观了安庆市独秀园,在陈独秀雕像前,同学们致敬并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新青年》主编、新文化运动旗手、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的陈独秀先生的缅怀之情。在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里、一件件古旧的物件中、一张张黑白的照片里追忆着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的不易,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随后实践团队来到杨兆成烈士陵墓进行祭奠缅怀,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刻苦努力、砥砺奋进。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实践团队成员通过实地走访和分发相关问卷进行调研,在调研的过程中,居民纷纷表示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自己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当地的基础设施也不断完善,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

  此次活动,促使我校青年在实践中学习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研等活动带领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

  编辑:龚澎甦初审:尚贤燕终审:王露仪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