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暑期“三下乡”——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开展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2021-08-05 22:31:53  208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中华传统文化学习,7月20-22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合肥市新站区九久夕阳红老年城养老院,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实践活动。

  九久夕阳红老年城养老院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新海大道与文忠路交叉口,目前有老人1200余人,合肥本地居多,年龄主要在70-90岁,老党员老干部占比40%。实践团队先是与养老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充分了解了老人们的近况及需求后,开始分组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发放礼品、准备食材包饺子、整理房间、打扫环境卫生、捶背聊天......同时,实践团队成员们也细心聆听者老党员们的故事,听他们讲述入党的初心、讲讲过去、讨论现在,同学们深受教育和感动,现场也为老人们唱起一首首红色歌曲。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止境。本次实践活动既丰富了养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提高了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力。

  编辑:龚澎甦初审:尚贤燕终审:王露仪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