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暑期“三下乡”——皖工学子赴 濮塘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8 11:12:20  2150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红色历史。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让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7月11日-15日,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组建的“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红色星火实践团队走进马鞍山市濮塘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调研参观并志愿作讲解服务。

  马鞍山市濮塘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马鞍山市东郊濮塘王公山上,是我市唯一的一处具有较大规模的安葬革命烈士遗骸的场所,是马鞍山主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始建于1976年,为纪念39位在渡江战役中牺牲的无名烈士修建了纪念塔。革命烈士纪念馆中主要展出马鞍山地区革命斗争史和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内部陈列内容有:革命烈士英名录、烈士遗物、图片、革命斗争史及重大历史事件介绍等。

  实践团队志愿者们参观后,再深入调研和详细了解的基础上,按照现场专业讲解员的要求开展志愿讲解服务,用自己的实践所学、所感、所悟为前来参观的游客们进行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讲解。

  这次实践活动是一次穿越时代与先烈交流的过程,每一个名字都曾是一个鲜活的生命,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不朽事迹。我们应该铭记,感恩,并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应尽的责任,砥砺前行,我们更应心系党与祖国,让个人成就与党和国家进步发展休戚与共。

  编辑:龚澎甦初审:尚贤燕终审:王露仪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