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11-30 17:30:50  594

  青春逢盛会,奋进正当时。2023年11月28日-29日,皖江工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良,副校长侯进元,副校长王志,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江春明,水利院党总支书记李冠华,土木院党总支书记王瑜,电信院党总支书记杨安胜,机械院党总支书记张建民,财经院党总支书记张勤,管理院党总支书记宋洪生,艺设院党总支书记张亚梅,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尚贤燕,校院两级团组织同志及149名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学生会秘书长翟云霞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尚贤燕致开幕词,简要汇报了校学生会近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并指出学生会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聚焦成长成才,强化关爱服务,繁荣校园文化;聚焦从严从实,强化改革创新,蹄疾步稳前行以及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学生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开幕式上分别对上一届学生会“优秀工作者”“优秀干部”“优秀部门”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良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并对皖工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筑牢对党忠诚;二是要认清角色,明确责任;三是加强自身素养,提升服务能力。同时要求广大青年学子们以皖工为荣,以皖工为傲,以皖工为追梦圆梦的地方,成才励志的摇篮,放飞理想的舞台,创造辉煌的起点,继续谱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壮丽青春篇章!

  开幕式后,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随即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分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及大会闭幕式,所有代表及学代会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皖江工学院第五次学生委员会委员14名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名。本次大会审议并通过《皖江工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皖江工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皖江工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皖江工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产生办法》、《皖江工学院第五届校学生会主席团选举产生办法》、《皖江工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草案)》等。

  闭幕式上,副校长侯进元致闭幕词,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和主席团成员不负众望,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继承优良和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同时要求青年学子们在新的起点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失效的创新举措,创造更加有为的工作成效。闭幕式后,当选的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成员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是学校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团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我校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严肃、认真的气氛,代表们发扬了求真务实的精神,充分行使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表现了对我校团学工作的极大关心和支持。皖工学子将继续秉持“善上若水、笃学敦行”“文心励志、天道酬勤”的校训校风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激昂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编辑:翟云霞

  初审尚贤燕

  终审:王飞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