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财经学院“寻红色记忆,筑青春之梦”实践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9-07 22:21:11  776

  为了积极响应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为更好的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8月7日皖江工学院财经学院“三下乡”团队来到安徽省安庆市找寻红色宝库,探寻精神富矿。

  此次活动,团队来到了独秀园,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杯魂。在这些地方我们看到请水寨暴动的风云过往,看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四师和皖西革命地的伟大业绩。

  红色资源作为最鲜活的历史教材,记载着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见证了社会最深刻最伟大的变革,凝结着百年奋斗的红色基因,是先辈们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生动写照,从而成为了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遗物、遗迹、遗址等历史遗存以及后来修建的纪念碑、纪念馆、纪念堂等物质形态的文化资源,是一座座红色宝库和精神富矿。而作为时代青年的我们,也更应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

  回顾党的历史,我们看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革命斗争,才取得了革命的胜利。这次学习活动,让团队们更加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团队成员对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好地传承了红色记忆,加强学生的红色教育和实践能力。

  编辑:郝婧

  初审:尚贤燕

  终审:王飞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