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暑期社会实践(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美丽乡村临水岸,鱼水‘升金’鹤鹳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26 18:37:51  11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3日至7月9日,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选派9名志愿者,奔赴池州市东至县胜利镇联合村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胜利镇联合村村书记朱旱情、村文书朱为国和村支委陈铖,皖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良和皖江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实践及社团工作科(团委)副科长龚澎甦老师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学生共同出席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挂牌仪式”。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理论宣讲、国情观察、社会调研、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学生们主动融入地方实际,依托专业优势,深挖地方社会需求,在理论政策宣讲、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农村电商提质增效等领域贡献了青春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广大青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成员们置身绿水青山,以系列活动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浪潮,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建设者和传播者。

  实践团来到国家级生态保护区升金湖,学生们通过所学知识和设备,为村民展示水质测量知识教学,通过测量,溶解氧含量远高于国家Ⅰ类水质的标准,彰显了国家级保护区以及湿地环境保护工程的建设成效。

  田间打理,道路清理,作物采摘,实地调研。实践团来到联合村,田间除草、搬运西瓜,实践团在田间地头完成了劳动教育。此外,实践团针对联合村的特色农业,展开了全面、细致、深入的调研活动,探寻联合村绿色农业发展模式中蕴含的深层次规律,探寻新时代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平衡之道。

  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从城市到农村,从田野到山川,队员们扎根中华大地,奉献青春力量,在这场青年与时代的“双向奔赴”中,学生们投身于基层建设,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现实问题,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大显身手、大展作为,充分展现了皖工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龚澎甦

  初审:尚贤燕

  终审:王飞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