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暑期社会实践(六)|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于‘留守儿童’与‘流动儿童’问题的调查与思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27 21:16:24  1001

  为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和健康心理状况,为他们创设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使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享有同一片蓝天,受到同样的关爱。2023年6月20日——7月2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实践团队赴马鞍山市和县开展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7月1日,我校副书记、副校长孙良和实践及社团工作科(团委)副科长龚澎甦前往实践基地看望学生,并在马鞍山市和县濮集留守儿童之家与活动中心负责人王加胜,党支部副书记祁伏华共同举行挂牌仪式,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实践,兢兢业业,体验教学。准备充分的备课、趣味十足的课堂、精彩的ppt展示、生动活泼的故事、引人深思的电影。课下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玩耍,打乒乓球,丢手绢,玩单杠,手语舞......欢乐无处不在。在乡下这片广阔的实践地,队员们用知识反哺,拿知识点缀学生们的梦想,找到人生价值。五天的实践活动,支教队将青春与汗水留在朴实辛劳的濮集,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在实践中,队员们践行奉献、增长才干、收获真情,磨练队员意志,从实践中汲取力量、增长才干、锤炼品格、彰显价值,“身”入实践,为伟大“中国梦”不断奉献。

  我校始终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帮扶工作中,充分发挥科教优势,把教育帮扶作为重要工作开展。今后,实践团将继续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人才振兴的要求,组织系列帮扶活动,开展教育帮扶、教育培训等工作,用知识为孩子们的成才之路拨开风浪,用奉献守护孩子们成长。

  编辑:龚澎甦

  初审:尚贤燕

  终审:王飞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