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暑期社会实践(二)|“敦行讲堂”推普实践团在灵璧县实验小学顺利举行挂牌仪式

  2023-07-13 16:54:10  1330

  皖江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敦行讲堂”推普实践团在灵璧县实验小学顺利举行挂牌仪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力度”要求,在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皖江工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敦行讲堂”推普实践团于7月10日走进宿州市灵壁县实验小学。

  灵璧县副县长周烨苓、县教体局副局长崔凤仙、团县委书记马学坤、团县委副书记徐贵红、灵璧县实验小学校长刘亚与皖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良、皖江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江春明、皖江工学院校团委组织宣传科副科长翟云霞及社会实践团队学生共同出席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挂牌仪式”。

  灵璧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率先发言,表示会牢牢抓住本次引领同学们走向自然、走进社会、感悟生活的实践活动机会,在“实践”课堂中增长知识、锻炼意志。

  灵璧县实验小学校长刘亚向皖江工学院赠送纪念品。

  皖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良,介绍皖江工学院以“工科为主,水利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理念,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同灵璧县的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为大学生提供提升能力、增长才干的平台。并充分表明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的是由教育部发起“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推普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孙良校长诚挚邀请灵璧县领导老师到皖江工学院考察指导。

  灵璧县副县长周烨苓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灵壁县的历史和特色文化。为确保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顺利的完成,周副县长对实践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学生们能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坚定“强国有我”的青春理想,在社会实践中答好时代“必答题”。二是希望大学生们能在实践中涵养进取品格,展现昂扬向上的青春激情,在服务基层中锤炼“十八般武艺”。三是希望大学生们能在实践中保持奋斗激情。激发奋勇拼搏的青春姿态,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孙良校长和周烨苓副县长一起为校地合作共建基地揭牌,正式拉开皖江工学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敦行讲堂”社会实践的帷幕。

  领导老师参观实验小学少先队队室。

  “敦行讲堂”推普实践团成员将在实践活动中锤炼高尚品格,在服务群众中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在实践中保持奋斗激情,激发奋勇拼搏的青春姿态;在实践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专业和技术专长,克服困难和挫折,在服务群众和奉献社会中提升专业能力;在实践中牢固树立情系人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在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在时代的大洪流中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翟云霞

  初审:尚贤燕

  终审:王飞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