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暑期社会实践(一)|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追寻百年征程、重走绩溪铁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10 07:44:15  1623

  7月2日至3日,皖江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一支“三下乡”队伍秉着“追寻百年征程,重走绩溪铁路”的旨意前往绩溪铁路车间参观学习了新时代下伟大的铁路精神,开展了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机械专业知识、就业方向并进行党建学习交流等暑期实践活动。出发前,实践团队与指导老师进行合影留念。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永远跟党走的理念,7月3日上午,皖江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队的指导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颜婷婷、20级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王雪梅与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工务段绩溪线路段车间主任鲍旌辉、书记程晓庄进行交流学习,双方就机械相关专业的学生如何有效学习自身专业知识,提升专业实践能力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谈论,程书记和鲍主任也对实践队员的一些采访和问题做出相应回答。双方一致认为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应切实了解专业对口岗位的一些实际情况,才能对日后的就业做出真正有效的计划。交流结束后,在实践队伍队长程自威的主持下,由皖江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实践团队到场代表与鲍主任和程书记交接挂牌并举行皖江工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绩溪县路段车间工作人员向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与成员展示了其企业“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工作主题,传递了精细务实、创新争先的芜工精神。同样带领成员参观了工作基地、车间工具房等地,深入到工作岗位去感受铁路人的伟大精神。

  接着,实践队伍跟随鲍主任和程书记,在不妨碍现场工作的情况下,来到车间的户外工作地点,听着程书记对于铁路工作的介绍,指导老师和实践队队员们不禁感慨铁路人的伟大,对芜工人的钦佩油然而生。

  在参观、了解车间工作之后,由皖江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颜婷婷与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工务段绩溪线路车间程晓庄书记进行相关党建工作的学习交流。交流过程中,双方了解到车间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丰富多样,其党建资料统一详细、党建工作深入细致并利用微信公众号——《芜工微宣》同步开展线上党员教育工作。颜书记表示车间党建工作有条理,有规范,有亮点,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最后双方洽谈并随后合影留念。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些机械工程相关的就业指导,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有效学习并巩固了更多机械类专业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队员们也学习了铁路人坚守岗位、永不退缩的伟大精神,此次实践活动推进了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弘扬了新时代铁路精神。

编辑:程自威 张梦丽 何明玥 初审:尚贤燕 颜婷婷 终审:王飞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