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榜样力量——学校隆重举行 2022-2023年度“五四评优”表彰暨新团员入团宣誓大会

  2023-05-05 21:56:40  1792

  5月4日下午14:30,学校2022-2023年度“五四评优”表彰暨新团员入团宣誓大会在霍里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良,副校长王志,团委书记尚贤燕,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及分团委老师和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组织宣传科副科长翟云霞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青年学生代表为五四献词,铿锵坚定的誓言响彻现场。大会“五四评优”表彰阶段,校团委书记尚贤燕宣读了“五四评优”表彰决定;教师代表陈少博、俞越,带领学生代表李雅婷、武建芝、石鑫宇、袁珂朗诵了青年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鼓励广大青年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回溯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弘扬光荣传统,引领更多青年赓续精神血脉;与会领导现场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此次大会共表彰“五四微宣先进单位”3个、“微宣先进个人”20名、“五四青年标兵”10名、“特色团学活动”10个、“优秀共青团员”612名、“优秀共青团干部”147名、“五四红旗团(总)支部”1个、“优秀团总支书记”6名、“五四红旗团支部”3个。2022-2023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校五四青年标兵,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自动化专业何思思作为受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

  大会新团员入团宣誓阶段,主持人宣布了新团员名单并组织现场授予了团徽,在老团员代表带领下,新团员面对团旗郑重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史思岩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力的条款;老团员代表上台与新团员分享经验与感悟,新团员代表也作表态发言,表示入团后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对待自己,成为新时代好青年。

  校党委副书记孙良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孙书记指出,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听从党的号召,服从党的安排,积极落实学校党政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并强调广大青年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立大志、厚植家国情怀,恪守爱国底线;要明大德,锤炼优秀品德;要成大才,致力求实创新;要担大任,立足真学实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最后,本次大会在团歌声中圆满落幕。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校团委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共青团职能,以蓬勃的朝气、创新的精神、过硬的本领、勇敢的担当、务实的作风引领广大青年当好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龚澎甦
      初审:王露仪
      终审:王飞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