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皖江工学院第三届社团文化巡礼节正式开幕

  2023-04-18 12:23:38  16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我校学生社团管理建设水平,将水文化贯穿社团组织发展全过程,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4月15日下午,以“阡陌暖春,风绕樱花”为主题的第三届水韵皖工社团文化巡礼节开幕式在我校篮球场顺利举行。社团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学生社团文化巡礼节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校团委精心组织,学生社团联合会统筹安排,各学生社团积极参与。巡礼节所有社团活动紧扣“阡陌暖春,风绕樱花”主题,将凝聚皖工水文化内涵作为重点,形成“老师指导、学生参与”的社团建设发展局面。本届学生社团文化巡礼节共设置开幕式、社团文化节主题活动、闭幕式三大板块。开幕式上,青云汉服社、琴潮吉他社、WT街舞社、合唱团、舞蹈团、主持礼仪朗诵团、话剧团、乐器团等社团展现了各具特色、引人入胜的节目表演。本次开幕式根据社团类型划分出了两个篇章,分别为红色征程篇章和文化艺术篇章。红色征程篇章由主持团吟诵党的诗歌,通过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同学们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让同学们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文化艺术篇章,合唱团、琴潮吉他社、WT街舞社等社团通过表演与创作来展现艺术多姿多彩的魅力。

  近年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相关文件要求,校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思想引领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学生社团建设总目标,按照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社团文化巡礼节、达人秀等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特色社团活动。据悉,社团文化巡礼节开幕式结束后,各项社团活动将陆续开启,为推动构建更高层次的皖工社团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龚澎甦

  预审:尚贤燕

  终审:王飞/汪军瑶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