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安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推进会(马鞍山)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对接会在皖江工学院顺利召开

  2023-03-15 16:19:33  18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3月13日下午,由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共青团马鞍山市委、市人社局、皖江工学院承办的安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推进会(马鞍山)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对接会在文海宾馆多功能厅召开。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汪沫出席会议,团马鞍山市委、马鞍山市人社局、皖江工学院,在马高校团委、马鞍山市各县(区)园区团委、部分街道(乡镇)、社区(村)团组织负责同志,部分青年企业家、部分应届毕业生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布了《安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马鞍山市企业岗位需求清单(第一批)》、《安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马鞍山市大学生求职意向清单(第一批)》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马鞍山市服务需求清单》。县区团委、高校团委、社区团委、企业代表分别就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大学生社区实践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我校校友13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张梦雪作为留马创业青年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副校长孙良作为高校代表在会上发出倡议,并提出要坚持省市联动、校政、校企、政校企合作的助力下,做好精准对接、平台共享、互联互通,定能实现齐心协力共同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发展的愿景。

  随后,在马高校团委与各(县)区团委签订了校地结对共建协议。团市委、市人社局及我校相关负责通知为留马就业创业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最后汪沫部长在会议上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挺膺负责,将促进大学生就业作为主责主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2023年安徽省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方案》为统揽,全面实施六个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布局、狠抓落实,实打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力争取得硬实效和新成绩。

  此次对接会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强化校地共青团组织合作的有力举措。我校将积极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围绕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就业领航计划、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等六个子项目做好系统部署,贯彻落实“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