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马鞍山优秀儿女在军营”事迹报告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2-06-08 11:07:32  2324
       为了激发当代大学生了解军营、热爱军营、投身军营的热情,6月7日下午,马鞍山军分区联合我校学生工作部,在霍里山校区举行“马鞍山优秀儿女在军营”事迹报告会。马鞍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汪晓课主持会议,雨山区武装部长陈显贞、区人武部政委徐炼军、皖江工学院副校长张建民、校武装部长王志及20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5位马鞍山籍优秀军人代表讲述了自己在军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精彩故事。他们来自不同的军种和岗位,有着丰富多彩的从军经历。有的在雪峰山上参与了真刀真枪围剿恐怖分子的危险行动,有的担任元旦天安门大升旗的光荣任务,有的第一时间参与抗洪抢险的惊险救援……他们都在部队表现优异,立功受奖,展现当代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彰显军人本色。

     “两年的军营生活不仅让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更培养了我坚持不懈、奋发向上、越挫越勇的精神”,我校优秀退役士兵张帅也在报告会上表达了自己从军两年的感受,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投身军营,施展抱负,为祖国的国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此外,汪晓课还在会上解读了今年征兵入伍的政策,陈显贞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会后,同学们认真参观了征兵系列展板,他们纷纷表示参军报国不仅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是一份使命和担当。


       报告会后,汪晓课一行人到行政楼312会议室与我校毕业班辅导员和有参军意愿的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会。会上,汪晓课与同学们进行亲切地交谈,并详细询问了个人情况以及参军动机。同时,张建民也表示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身体素质是至关重要的参军入伍基本条件。


 

       携笔从戎进军营,热血青春献国防。参军入伍对大学生来说是难得的历练契机,部队的特殊环境给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成长成才的平台。今年下半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开始,我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一批优秀的人才。
 

编辑:徐丰     审核:江春明、王志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