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皖江工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情景剧大赛顺利举行

  2021-06-24 21:50:36  2040

  为杜绝大学生网络诈骗案频发、电诈警情增长的现象,6月23日18:30,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情景剧大赛,特邀马鞍山市雨山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杨成警官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嘉宾。此次大赛由水利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财经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参与了这次比赛。

  整场比赛紧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一主题,贴近当代大学生生活实际,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搬上了舞台,以接地气的台词风格和幽默的演绎,拉近了与在场观众的距离,让同学们意识到“网络电诈”离自己并不遥远,引发出强烈的共鸣与广泛热议。

  赛后,在对杨警官的采访中得知:2011年至2015年,全国电信诈骗案件数从10万件曾至60万件,全国每年电信诈骗涉案金额高达600多亿。同时通过此次情景剧大赛他指出:“本次情景剧大赛的内容丰富多彩,学生们准备充分并且通过巧妙的表演演绎出了现实中发生的案例,通过这次活动将会给我们同学以更强烈的警醒作用。同时也提醒我们:平时千万不要有“天上掉馅饼”的想法,意识上要杜绝,行动上要做到不予理会。遇到不明信息,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及时报警。

  经评委现场评定,最终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获大赛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大赛二等奖,财经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校文明办获大赛三等奖,水利工程学院获优秀奖。此次大赛的举办,在增强学生表达与演绎等综合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反电诈”能力,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加深了对电信诈骗行为的认识与了解,推进了“反电诈”事业的高效运行,同时也有力打击了电信诈骗行为。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编辑:龚澎甦初审:尚贤燕终审:王露仪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