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征兵工作

  2020-09-21 14:21:09  2301
      近日,伴随着最后一名入伍学生顺利离开马鞍山市雨山区役前训练基地,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校共有161名学生积极预征报名,经过体检、政审等环节层层选拔后,共有73名男生、7名女生顺利应征,其中应届毕业生13人,超额完成年度征集计划。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征兵和夏季征兵合并。为确保征兵工作顺利进行,我校领导周密筹划,3月初就启动了“征兵云端宣传”系列活动,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和国防教育工作。学工部(武装部)构建了“普及教育+主题班会+政策解读+兵役预征+线上答疑”五位一体的内容体系,先后组织多次征兵政策宣讲会,举行主题教育活动,印制海报和征兵问答手册,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主题班会、网络交流、现场咨询等形式,实现了征兵政策线上线下全覆盖,营造了全员知晓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参军报国热情。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的双胜利,学工部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规范管理,分3个批次安排学生返校体检。受疫情影响,政审工作也因学生不在校、人员变动而有压力。学工部在人员比较紧缺的情况下,放弃暑假休息,克服种种困难,最终保证了体检、政审工作的顺利完成。
       今后,学工部将继续以夯实国防军事教育为基础,以做好大一新生军训为起点,以抓好征兵宣传动员为手段,以完善规范工作流程为保障,着力构建“国防军事教育、征兵宣传动员、跟踪服务到位” 的三维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创新工作机制,争取在征兵工作中继续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发展。(学工部 供稿)
                                                                                                                                                                                                         编辑 江春明 初审 王志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