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最新公开

最新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网 > 最新公开

我校院务部保卫科坚持“四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图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院务部保卫科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坚持“四个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指挥部署到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利用微信、移动通信等方法,及时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传达至保卫科每一位工作人员,结合值班时间和具体工作分工,分批次、小范围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保卫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严格校园管理的通知》《皖江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内居住人员管理的通知》,制定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后新冠肺炎防控阶段安全保卫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学校在岗值守要求,每天登记进出校园和返校人员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措施落实到位。院务部保卫科根据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上门对居住在校内的所有住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摸排,详细了解居住人员身体健康情况、近期外出活动轨迹、是否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是否曾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告知居住人员密切关注学校防控疫情相关通告,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严格校园出入管控,校外人员一律禁止入校,禁止学生提前返校,对出入校园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出入校园的车辆进行消毒,劝导非必要外出人员不得外出,如必须外出务必佩戴口罩,禁止带领非居住人员进入校内。


        宣传服务到位。面对突发疫情,院务部保卫科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的同时,热情周到的做好宣传教育和解释工作。联系三联村社区、佳山派出所、雨山区政府,主动接受监督,第一时间掌握马鞍山市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为我校防疫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在学校显著部位张贴各类通知公告,提高教职工知晓率。每天对学校会议室、值班室、电梯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加强校园巡查,发现有聚集性行为及时制止,对未佩戴口罩的进行劝导。在疫情防控初期,对于个别人员不理解、有抵触的情况,耐心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帮助一些因为隔离等原因不能出去购买必需生活用品的住户购买必备的生活物资,体现了严管和厚爱并存的管理模式。

        关心爱护到位。从疫情开始,院务部保卫科全体工作人员就坚持在一线工作,保卫科一方面要求每天对全体校卫队员进行体温测试,将测试结果备案,坚决杜绝校卫队员带病上岗;另一方面和队员们多谈心,缓解因长期高负荷、高压力带来的心理压力。由于郑蒲港新区疫情的复杂性,我校郑蒲港校区校卫队队长周守元同志带领5名骨干队员常驻校区工作,自疫情开始至今已经连续工作了21天没有回过一次家。期间董事长朱洪高、校长吴继敏等多位领导慰问了大家。
下一步,院务部保卫科将进一步细化防疫工作措施、强化防疫工作落实,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担当精神,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务部  供稿)
 
 
        编辑:王鲲  初审:刘双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