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工程师学院) > 团队介绍

团队介绍

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工程师学院) > 团队介绍

无人机开发及数据应用团队

  2024-01-08 12:09:57  2767

  实验室在2019年获批教育厅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并设立了2019年度开放基金。同时成立了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技术研究室、无人机隐身技术研究室、大数据处理技术研究室、无人机典型应用关键技术研究室,确定了实验室本年度的四大研究方向。

  我校为进一步促进教育与创业相结合,实现人才培养和推动创新创业双赢的效果。2017年3月31日皖江工学院(原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和安徽靓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共建成功签约,共同建立无人机开发及数据应用实验室。2018年10月无人机开发及数据应用实验室被列入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通过建立无人机开团队,使双方在无人机开发培育,数据应用,项目研究等方面建立产学研合作,更好的发展无人机产品和技术设备,专注于无人机技术领域开发利用。积极培养和输出无人机领域科技复合型人才。打造无人机领域产学研一体生态链。推动无人机产业的快速发展,解决目前发展过程中的技术瓶颈人才缺口等问题,开创无人机发展新篇章。实验室从创立至2019年,学员参加过测绘技能大赛、GIS开发大赛、鲁班杯等多场比赛,获奖百余项,其中省级重点奖项10多余项,特等奖1项。学生自主研发实践成果10多余项。学生制作出皖江工学院霍里山校区和郑蒲港校区 720 全景图;皖江工学院霍里山、郑蒲港校区和马鞍山市软件园高清正射影像图 DOM、数字线划图 DLG; 皖江工学院全校园三维校园模型。皖江工学院霍里山校区图书馆、6 栋宿舍楼的三维建模马鞍山市当涂县“三塔两浮桥”古建筑 3D 模型打磨上色等多项成果,暑期相关实践多次被评为重点团队。

  领衔导师介绍:

  刘双,皖江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

  沈子飞,现任靓马航空公司大数据创新中心经理,无人机实验室导师

  尚贤燕,现任皖江工学院团委书记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