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与产业工程师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创新与产业工程师学院 > 最新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红成为抗“疫”最美风景

  2020-03-30 14:42:31

  2020年,在特殊的日子里—农历新年,因为疫情而改变,我们会觉得开启的方式不对,在抱怨,在寻找,寻找导致疫情发生的源头,但是最后大家没有更多的责备某个人或某个事,全国紧急动员,共同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天使白”和“志愿红”交相辉映,在广大农村防疫一线“志愿红”更为亮丽。我校双创学院艺术设计团队李睿就是这红色风景线中的一员。

  李睿,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云峰村人。面对疫情,他不惧个人安危,毅然报名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他说:“举国抗‘疫’,我虽微小,愿以平凡之躯尽绵薄之力,不负韶华。”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热心助人传递温暖。

  2月4日在云峰村疫情防控卡点,大学生志愿者李睿负责给进村村民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对进入村庄的人员和车辆进行详细记录和对一些不符合进村标准的人员进行劝阻并做好记录。

  此时,室外温度还透着寒冬的凉气,他却给进村的百姓春天般的暖阳。李睿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就应该义不容辞地加入到这场战争中,在国家危难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在家乡一线站好岗、值好班,与大家一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他坚信:一份份小力量终会凝聚成撼动疫情这座大山的大力量。这个寒假,他不仅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生活体验,也为自己家乡防疫工作奉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疫情面前,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人,手拉手,肩并肩,不畏惧不逃避,积极防“疫”,或待在室内,或出门抗“疫”,做着各自力所能及的事,为防“疫”工作添砖加瓦。众志成城,相信“黑蝙蝠”终究会飞离神州。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