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与产业工程师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创新与产业工程师学院 > 最新动态

皖江工学院安徽省通信工程一流专业召开自有教师年终总结午餐会

  2024-01-15 10:34:04
      一流专业建设目标聚焦于“专业定位明确、专业管理规范、改革成效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培养质量一流”五个方面,皖江工学院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建设,尤其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除了聘用河海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优秀教师任教外,还特别重视自有教师队伍的引进和培养。2024年1月11日,通信工程教研室召开自有教师年终总结午餐会,专业负责人朱昌平教授主持会议,纪萍教授、张静主任及教研室自有教师孙伟、丁蓉、柴什虎和齐峰老师参会。本次会议旨在各位自有教师总结本年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享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成功经验,探讨教学和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教师们积极发言,无私分享成功体会。
      纪萍教授:按照年度计划,一年中稳步推进,使年度目标全部实现。2024年将继续努力,在教学科研方面实现新的突破。纪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体会,研究生毕业后即来皖江工学院任教,近10年的工作中潜心学校工作,从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持续成长。建议年轻老师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充分利用学校优质资源,提高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为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积累越来越多的成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各位老师参与到学生学科赛事的指导,教学相长。
     张静主任:本人今年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认真,效果良好,去年晋升副教授、今年聘为通信教研室主任。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加一如既往的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主持好教研室各项工作,为通信教研室更高更好发展,出一份绵薄之力。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将认真撰写科研和教研项目申报书,争取在科研和教研项目上有新突破。
    孙伟老师:本年度完成了成功申报省级科研项目、相关论文、专利撰写、开辟了通信专业学生实践基地一处、完成了22级通信认识实习。下一年计划:发表论文2篇,专利受理1件,完成项目中期报告,与实践基地签署实习协议,持续加强合作。
    丁蓉老师:本学期顺利完成各项教学工作,并申请一个校级科研项目。分享了成功申报科研项目的体会,本次申报的科研项目内容是研究生研究课题的延伸和拓展,在确定题目时,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确保课题具有一定的科学前沿性和实际应用性;写项目申报书的时候,需要严谨规范阐述各个部分的内容,包括研究方法、过程和目标等。明年会针对项目内容完成专利或论文,确保顺利结题。
    柴什虎老师:加入皖江工学院通信工程专业,首先很荣幸得到朱院长的指导,提升科研和教研水平。由于职称限制,在本学期申报的省级质量工程审核未通过,将进一步完善。纪老师及教研室同事在教学方面给予了很多的帮助,使教学水平明显提高。新的一年将继续在科研和教研方面深入研究,在张静主任的领导下,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计划明年能拿到个省级教研项目。
    齐峰老师:本学期顺利的完成了个人的教学工作,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强化自身的本领。在科研方面,认真阅读相关文献,发现问题,寻找方法、拟定科研方向,争取在明年能够拿到科研项目。
    朱昌平教授:过去一年大家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新年的发展目标明确,为了使目标能顺利达到,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强化交流。同事间要加强交流,任何人写的项目书、论文都可以发到教研室的群里,咱们一起交流学习,群策群力,做到精益求精,争取实现有投必中。二是青年教师培养。可以鼓励青年教师到企业顶岗实习锻炼,与企业合作攻关一些科研项目,解决技术问题,同时也能提高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我们教研室是一个大集体,集体的繁荣昌盛,要靠我们每位成员的努力。韩愈曾有诗云:“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让我们携起手来,踏着春天的脚步,以“苦心励志、追求卓越”的决心和勇气,共创通信工程教研室美好的明天。(齐峰撰稿,张静初审)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