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教师学术交流会

  2022-11-17 13:53:30    

  依据科技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学术活动月的通知》,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16日下午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科技活动月专题交流会。院长唐德高、常务副院长陈礼和出席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韩雪主持。

  会上,三位教师作主题报告。其中,蔡元妃作了“典型药物活性化合物在蔬菜各组织的分布及代谢规律”的主题报告,讲解了通过研究典型药物活性化合物在蔬菜各组织中的分布、累积规律分析尾水处理效果及其对人们身体健康水平的影响;闻亚作了“基于时序AR模型的水下抛石护岸工程三维变化规律研究”的主题报告,介绍利用时间序列法分析水下抛石的变化规律及特征,同时还就科研项目申报中技术线路图的绘制思路与绘制方法进行了分享;韩雪作了“项目申报ABC”的主题报告,分别对科研项目分类、选题等内容结合自身的项目申报经历与各位教师进行交流。三场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与关注,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唐德高院长指出,本次会议是集中展示我院教师近期学术成果,扩大学术交流的优质平台,是学院着力营造学术氛围、鼓励科技创新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提升我院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唐院长还敦促各位青年教师要继续加强科研工作不放松,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力争创造出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此次交流活动,使学院教师对同事所开展的研究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开拓了科研思路,提升了学术氛围,通过学术活动必将更进一步提升全院科研水平。

  编辑:韩雪 初审:唐德高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