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暑假社会实践|土木工程学院院级“薪之火”实践团 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23 20:14:25    

  6月22日,皖江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薪之火”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前往马鞍山市当涂县护河烈士陵园开展“红色革命故事采写与歌谣整理”项目活动。

  团队参观该烈士陵园,学习护河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如碑记所记载“为了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为了争取民族解放和自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二支队指战员,在大公圩地区浴血奋战八年,抛头颅,洒热血,奋不顾身,前仆后继,奋勇杀敌,为抗日战争的全国性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有二十三名战士牺牲于护河镇这片土地上,为人类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向革命烈士们表达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23日,团队出发前往马鞍山市和县参观“抗日女英雄成本华纪念广场”。1938年初日本侵略者侵入安徽省和县,和县人民奋起抵抗,成本华指挥战斗,最终被日本侵略军俘获,她英勇不屈,面朝太阳,双手交叉抱在胸前,轻蔑地微笑着,从容面对死亡。她那颗高昂着的中国人的头和对侵略者的轻蔑冷笑永远定格在一切爱好和平的人们心里。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学习了安徽省当涂县及和县部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通过这次活动,薪之火团队全体成员感受了革命先烈崇高的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传承红色基因,加深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是团队的使命也是我们中国人民的使命。这些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国人民珍惜现在的和平时光,鞭策着中国人民不断前进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高梦洁      初审: 王露仪     图片: 张梦晴 王影 张芮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