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郑蒲港校区开展民警进校反电诈宣讲活动

  2021-11-17 15:16:56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11月11日,郑蒲港校区联合和县姥桥派出所正式开展第三期民警进校反电诈宣讲活动,承担巡回宣讲任务是姥桥派出所牛刚警官等一线民警同志,第一轮开展宣讲的专业分别为21级计算机、21自动化等专业。

  在本轮宣讲活动开始前,各专业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校区投入大量精力和物力开展系列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学生,是校区以生为本教育理念的重要体现,希望同学们要珍视学校和公安部门的一系列劳动,要认真学习,让安全教育宣传内容入脑入心,切实提高自身的识骗、防骗、拒骗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姥桥派出所牛刚警官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起源、种类、形式、手段和特点,并通过列举电信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结合丰富、专业的反诈骗经验,为同学们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现场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分发了丰富多样的宣传单页,并引导学生关注防诈骗微信公众号,通过喜闻乐见的网络形式学习防诈骗知识和技能,同学们热情高涨,讲座现场氛围良好。

  据悉,本次讲座是校区持续性开展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警校联动反电诈,且采取巡回宣讲的形式进行,民警同志们将分批次深入各专业教室开展主题讲座,做到民警讲诈骗覆盖到校区21级各专业。通过开展该活动将有利于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预防能力,共同打造平安校园。(郑蒲港校区 供稿)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