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基础部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推进会

  2021-10-11 08:23:31    

  10月8日中午,我校基础部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推进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其他教师利用网络在线参会,会议由总支书记宋洪生主持。

  宋洪生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表示,校长吴继敏指出乐教、敬业是师德的最高境界,爱护学生是师德的核心,党委书记刘志祥要求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过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业余学习和日常工作结合,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党委副书记张勤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的任务要求,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让全体教职工明确了工作方向、任务、重点和要求。

  随后,宋洪生传达了校党委《皖江工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和《皖江工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他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引导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他举例强调,教师要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最后,宋洪生对照时间节点、时间段工作内容、重点,对基础部工作做出部署。基础部党总支和下属各党支部要精心安排学习活动,及时做好活动记录和总结工作,认真学习黄大年等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结合本部门身边的优秀事迹,做到见贤思齐,以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做好查摆自省工作;要按照上级要求,创造自身活动特色,树立先进典型,并与校其他部门分享;要将本次学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教研室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使其融入日常,从而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

  本次会议,让基础部教师知晓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为后续工作指明方向,形成了人人知晓、积极支持、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基础部  供稿)

  

编辑:彭饮冰  预审:宋洪生  审核:王玉珏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