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我校基础部教师积极参加在线教研、科研系列培训

  2021-08-15 21:54:47    

  七月底至八月中旬,我校基础部外语教研室组织全体大学英语教师参加线上举办的教研、科研系列培训,助力教师提升教学、教研和科研能力。

  二十多天的培训,主题丰富、形式多样。“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邀请了全国优秀英语教师进行课堂授课实景展示, “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理论与实践”“跨文化外语教学”将教学理论和教学实践紧密结合,“生态语言视角下的话语分析”等是外语学科时下热门的科研方向。主讲专家有教育部高校大学外语教指委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相关领域国内顶级专家等。我校大学英语教师提前选好自己感兴趣的主题,按时参加培训,遵守培训纪律,一丝不苟做好听课笔记,均获得了培训结业证书。毕胜琴老师在课后积极参与心得与反思的撰写,得到主办方的表扬,被作为典型范例在线展示给参加培训的全国各高校教师。

  经过二十多天的培训,我校英语教师亲身观摩了全国优秀教师的课堂授课展演,了解了大学英语教研、科研最新的动态、进展和成果,对提升教学、教研和科研能力产生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基础部一直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工作和教师培养发展,利用暑期的休息时间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和学习,是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径,这也是贯彻校领导提出的“打牢评估基础”“抓好人才队伍培养”的行动体现。  (基础部  供稿)


编辑:彭饮冰  初审:宋洪生  审核:王露仪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