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举办“模拟招聘” 实践教学活动

  2023-12-26 15:26:41    
       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为了使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专业知识和企业招聘面试的全过程,掌握求职技巧,展示职场风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招聘与甄选》课程学习的基础上,于2023年12月20日——2023年12月25日,利用新经管楼大学生就业中心教室以及管理学院会议室等场地开展了“模拟招聘”实践教学活动。活动由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杨慧老师主持,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以及2023级人力资源管理(专升本)全体学生参加。
       为保证模拟面试的有效性、真实性与有效性,授课老师及全体同学提前进行了模拟招聘岗位设置、试题编写和评分设计,在准备环节强化了理论知识的理解。杨慧老师对模拟招聘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表示参加学生需认真对待每一场面试,争取赢得自己心仪的岗位。模拟招聘分为两轮,第一轮为结构化面试,从考官和应聘者两个角度体验面试过程,考官们严肃认真,应聘者反应迅速,都用心投入角色。第二轮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同学们埋头认真审题,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将小组团队合作、个人性格特色都展示得淋漓尽致。同学们分别体验了不同的角色和不同面试方法的运用,通过相互的点评,找到自己的差距。
       这次“模拟招聘”实践教学活动充分展示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团队合作风貌,让同学们巩固了专业知识和熟悉招聘流程,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对于同学们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能力,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为将来的成功就业及更好地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管理学院  供稿)
撰稿:杨慧;  审核: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