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智能建造学术讲座

  2023-12-25 11:23:51    

  2023年12月22日下午14时,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张舜泉老师作题为“3D打印技术在土木工程专业的应用”智能建造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增强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对3D打印技术及应用的了解,拓宽专业视野,从而提高学生们的学术兴趣,为创新创业提供新思路。

  张老师首先对3D打印技术原理进行了介绍;然后,重点讲解3D打印技术在建筑领域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最后,张老师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面向新时代、新挑战如何利用新技术进行智能化改造,适应智能建筑的节能环保性、实用性、先进性及可持续升级发展的需求是当前土木工程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3D打印技术在智能建造中的重要地位,使学生对3D打印技术在土木工程领域中应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创新能力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朱瑾   审核:韩雪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