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加快推进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2023-11-23 19:28:33    

  11月2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西501会议室召开“加快推进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瑜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教学秘书、专业社团学生会长等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院长唐德高强调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是专业特色建设重要内容,也是迎接2025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工作,更是我们本科人才培养的目标。专业社团建设是推进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种重要模式,要把专业社团建设与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有效结合起来。唐院长还重点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组织架构及各层级人员的职能、职责,动员、鼓励专业教师参与社团建设,指导学生做项目、搞发明、申请专利、发表学术论文、参加学术活动等。

  紧接着,分团委书记俞越汇报了7个专业社团筹建情况,呼吁辅导员、各教研室老师以及社团会长等大力宣传专业社团特色与功能,吸纳更多有科研创新意识、想法和能力的同学加入到专业社团中来。

  最后,王瑜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恰逢学校第三届“挑战杯”竞赛举办,要借助院内“挑战杯”竞赛,调动学院老师和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积极性,激活学院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王瑜书记强调,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和竞赛,既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也有利于教师个人成长和教研室团队建设,更有利于学院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优良学风教风建设等整体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人才培养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作了积极探索,为加快推进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学院内涵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苏岳   审核:王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