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与安徽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交流座谈会

  2023-11-17 12:11:04    

  11月16日下午,安徽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谢发之、副院长黄健,张勇教授,市政工程系主任杨厚云、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陈冰宇至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参加交流座谈会。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唐德高、党总支书记王瑜、党总支副书记程志鹏,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商娟,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何婷、李锦景,教学秘书刘令语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王瑜主持。

  谢发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徽建筑大学的发展历史沿革、院史院情、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期待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育等领域的合作。唐德高对我校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建设、师资力量、实验平台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特色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黄健表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特色重点在于实践与创新,他强调了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一些成功的实践教学案例。双方还就如何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随后,谢发之、黄健等一行领导移步至我院报告厅进行了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商娟、何婷、李锦景和部分给排水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参会。

  谢发之就安徽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理念、组织架构、师资队伍、硕士点分布、研究生招生及就业情况做了重点介绍,并提醒学生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学术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不要盲目跟风。

  最后,谢发之鼓励学生们科学高效备考,笃定信念,稳步渐进,成就最好的自己!(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刘令语  商娟   审核:王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