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2023-10-20 08:44:00    

  着眼于人工智能时代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互融合的趋势,基础部外语教研室于10月18日中午在E216机房开展教研活动,教研室副主任张晨佳结合自己使用“U校园”线上教学平台的经验和收获,分享如何高效使用“U校园”平台以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全体专职教师和部分兼职教师参加。

  与其他在线学习app不同的是,“U校园”是专门针对英语学科开发的数字化在线平台。张晨佳首先介绍“U校园”平台的常见功能以及在辅助教学中的作用,如课程学习设定、班级学习情况管理、在线布置作业和测试等。在课程学习设定中,她详细演示了如何根据教师自己的教学理念和学生的实际状况,设定合适的学习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更加充分地利用好教材;在班级学习情况中,她详细介绍了如何查阅每位学生的学习状况和班级整体学习情况,从而让教师能更加直观和动态地了解、监督以及指导学生的学习。此次讲座还重点讲解了如何结合“U校园”平台高效地开展在线作业和测试,巩固线下课堂的学习,检测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讲座后,每位教师都操练了平台的各项功能,张晨佳现场给予指导和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研室的广大教师初步熟悉了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和功效,不少教师反映讲座非常实用,现场操作体验让她们受益匪浅,接下来将通过高效合理使用线上教学平台,帮助更好地实现教学目的。

  本次讲座紧跟人工智能时代传统教学手段与线上教学方式相融合的潮流与趋势,优化了教学过程,为教师们变革教学习惯和模式提供了新的选择,同时实现了学情数据的信息化管理,在期末总评成绩中,平时成绩部分的线上学习成绩有了客观公正的依据。(基础部 供稿)

  编辑:张晨佳,田仔敏 预审:侯进元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