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打通教育教学关键环节,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创新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3-10-13 16:14:36    

  为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进一步提高人才教育培养水平,10月1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西501会议室召开“创新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围绕“打通教育教学关键环节,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主题,探讨了“创新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分团委书记、教学秘书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王瑜主持。

  院长唐德高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从三个方面阐述,一是要加强学院双创工作,他指出,大学生“双创”工作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要依托学生专业社团建设,各专业教研室教师积极参与,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新阵地,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同时助力年轻老师快速成长。二是要实质性推进产业工程师学院工作,同时做好专业扩容工作。从内部专业培养、外部与企业联通,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联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此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要结合民办学校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以突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突出为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导向,尽快凝练专业特色。

  王瑜书记总结强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既要“守正”,也要“创新”,必须把握创新创业、工程师培养专业试点、专业转型优化等契机,打通教育教学关键环节,对学生实施分类引导,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既要体现学校办学特色与定位,也要在过程中挖掘凝练学院品牌与专业特色;要增强全院教师的紧迫感、责任感与使命感,抓住机遇、不畏挑战。

  本次会议为学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教产融合创新实践新高地确定了方向,为后续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黄竞楠 谢俊娟   审核:王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