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电信院开展主题教育(三)

  2023-06-02 15:39:53    

  5月31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G52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电信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安胜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马羽佳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的内容与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学习。

  杨安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下午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建设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肩负责任。

  一是要不断提高我们的政治素养,强师德,善于从大局出发想问题。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国之大者”,要在这个大局下思考问题、践行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新思想新理论、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不断提高我们的履职本领,强专业,善于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出发施教。习近平强调,强教必先强师,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把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为日常工作要求,把高素质、专业化作为一生的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当好“四个引路人”,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奉献。

  三是要不断提升我们的育人水平,强质量,善于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出发抓落实。习近平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个根本,强化立德树人,在实践中注重提升我们的育人能力、育人质量;要坚持联系学生的学习思想实际,实现个性化教育,挖掘发挥学生的潜能,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厚植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调发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育人,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人,要坚持用行业领域的先进事迹启发人,真正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

  全院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展开交流,陶彬彬和黄凯伦老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学科竞赛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信心,用信任树立自尊,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在高品质培养学生的这条路上不断前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张高桢

  初审:杨安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