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土木工程学院邀请2012届杰出校友开展科技讲座

  2023-05-15 08:23:54    

  5月12日,我院邀请我校2012届毕业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刘冰给土木工程专业老师和毕业生做了题为《剪切增稠液的力学特性和防护应用研究》的讲座。

  首先,他对材料的力学特性所做的理论和实验研究、材料的发展现状以及材料的应用情况几个方面内容做了介绍。随后,专家就教师关心的如何进行科学研究和如何攥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与专业老师进行了交流。还就学生关心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学习问题做了解答。

  此次讲座加强了对专业知识的认知,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研究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刘冰是我校2012届杰出校友,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固体力学国家级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以剪切增稠材料和磁流变材料为代表的激励响应型智能材料的研发、机理研究和应用。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科院1区期刊CompositesPartA-AppliedScienceandManufacturing,中科院2区期刊Polymer,SmartMaterialsandStructure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在多功能剪切增稠材料的研发、机理、冲击耗能特性,及其在防碰撞能源器件和汽车悬架减振器中的应用等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徐中秋  审核:李杰如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