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学悟新思想,开创新业绩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

  2023-05-20 15:19:54    

  5月17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G52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电信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安胜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马羽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杨安胜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内容与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学习。杨安胜指出,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学深悟透、实干笃行的精气神,要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淬炼党性、触及灵魂,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素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学习新思想,要在悟深悟透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最大保证,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踔力争先,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我院工作新业绩。

  二是学习新思想,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当前是我院迎接合格评估的重要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高质量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很艰巨。这需要全院上下要增强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要以追赶超越的勇气,只争朝夕的干劲,锚定目标,昂首迈进,奋发前行。

  三是学习新思想,要在提高干事创新上下功夫。迈步在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善于识变和应变,不断提高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我们培养学生的能力;开展好课堂思政,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引领学生的政治思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提升,研究教学方式、方法,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善于将创新思维带进课堂,努力培养学生科学的质凝意识,最大成效地去挖掘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不断增强奉献意识,身教重于言教,身体力行,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而学习,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张高桢

  初审:杨安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