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逐梦青春、研途有你”——20级自动化专业考研分享会

  2023-05-19 16:55:37    

  为帮助20级自动化专业的同学们更好地备战2024年考研,自动化教研室于2023年5月15日9时在A106教室举行了一场考研分享会。电信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羽佳、自动化教研室主任陈玲、自动化专业辅导员许欣宇出席。会议由自动化教研室主任陈玲主持。

  19级自动化专业的王思雨等五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就复习时间安排、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培养、调剂中的注意点、专业课复习和调剂、学习方法和情绪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和交流,为考研学子们提供了实用参考和建议。

  王思雨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复习时间安排,并强调了规律作息的重要性。她表示,合理的复习时间分配能够让自己更好地保持精力和动力,避免因过度疲劳而影响复习效果。同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也有助于增强身体素质和提高抗压能力。

  张家威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培养经验。他认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考研成功的关键。通过坚持每天规定的学习时间和锻炼时间,他成功养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获得了优异的考研成绩。

  张响同学从调剂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调剂中的注意点。他提醒大家,在选择调剂学校时,一定要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有清晰的认识,并在考虑到学校、专业、地理位置等方面因素的基础上,做出明智的选择。

  窦安南同学则从专业课复习和调剂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强调了专业课知识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对重点知识进行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在考虑调剂时,应该认真分析自己的优劣势,结合招生情况和自身兴趣、爱好等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最后程泰同学以学习方法和情绪处理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她认为,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是取得好成绩的重要保证。通过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和采用高效的学习方法,她成功地掌握了考研所需的核心知识。同时,积极面对挫折和困难,合理处理情绪,也是考研成功的重要因素。

  本次考研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收获多多,同时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协作,为20级自动化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价值参考和方法支撑。陈玲说:我们相信,在广大考研学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编辑:许欣宇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