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郑蒲港校区开展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3-05-15 11:02:00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及时排查学生宿舍各类安全隐患,5月11日下午,郑蒲港校区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郑蒲港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分工分组,到各个学生宿舍区开展学生宿舍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推进宿舍安全教育,构建安全校园。

  下午14:15,全体检查人员在学生宿舍1号楼前集合,检查工作正式开始。此次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现象或其他违禁物品,宿舍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宿舍安全状况良好,但仍有少数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宿舍中仍存放电煮锅、电水壶等违规电器,存在人走插电板不断电、不锁门等缺乏安全意识的行为。检查组对违规电器予以收缴,对宿舍规定进行重申强调,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辅导员老师与宿舍同学进行深入交谈,提醒大家在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强调了要加强宿舍卫生和通风,注意流感等传染疾病的防控。

  通过本次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校区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形成长效化的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学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郑蒲港校区 供稿)

  编辑:周其松 初审:王思奇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