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评估办和教务部领导莅临基础部开展教学档案检查

  2023-05-06 08:28:56    

  5月4日上午,评估办常务副主任黄翠、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孙娴、校督导专家李绍铭、刘竹林等一行莅临基础部开展教学档案检查工作,基础部主任余明江、英语教研室主任彭饮冰和部教学秘书田仔敏陪同检查,并开展座谈。

  余明江对教务部和评估办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汇报了基础部的教学档案工作情况。基础部上学期所有的课程试卷在规定日期前均已完成教研室教师自查、教研室教师互查、基础部内部核查以及部督导核查等四步,其中,教研室自查、互查在成绩未录入教务系统前由各教研室组织核查完毕,以确保录入系统的分数准确无误。在各环节的检查中发现问题,也及时通知教研室进行修改。

  针对部分课程不及格率较高的问题,黄翠建议各教研室出好试卷后,组织部分教师进行模拟测试,确定试卷难度是否恰当。座谈会还对理化实验室课程开设情况、部分实验室的归属、学生考试作弊等问题进行开展讨论。

  座谈结束后,评估办和教务部的领导、专家移步至基础部教学档案室现场查看各类教学档案的归档情况,专家们随机抽取教学档案,进行详细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记录和询问。基础部根据专家们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和复印,后期将召开专门的会议进行通报并整改。

  此次教学检查加强了评估办、教务部与基础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对提升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提高青年教师培养质量、今后更好开展教学档案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使评估办和教务部感受到了基础部对教学工作以及合格评估的重视。(基础部供稿)

编辑:田仔敏 预审:侯进元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