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基础部召开督导座谈会

  2023-04-22 16:20:59    

  4月21日下午,基础部在E111会议室召开督导座谈会,部主任余明江,主任助理毕胜琴,校督导专家李绍铭、刘竹林,部督导专家丁万平、陈启明、陈宗伦、武洪玲、晋传贵参加,会议由余明江主持。

  余明江感谢各位督导专家在百忙之中参与此次座谈,就督导的重点工作进行沟通:1、督导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如实反馈给基础部,不仅能树立权威,方便督导后期的工作开展,还能督促基础部教师整改;2、教学资料如教案、课件、大纲等的更新,需要督导辅助检查,并将学校出台的相关文件发给各位督导专家;3、多听新上课和上新课青年教师的课,多提宝贵意见,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

  校评估办刘竹林教授从校评估办视角提出基础部的主要目标是为了合格评估,因此教学大纲的制定要合理;联系我部工作的校督导李绍铭教授进行了具体督导指导,认为实验室部分仪器设备不全,亟待更新。毕胜琴反馈试验仪器已经反馈给教务部,近期就会解决。

  部督导组组长丁万平就本学期以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1、督导分工还有待细化,以免出现同一位教师多次被听课,其他老师未被听课,听课无法全覆盖的问题;2、要督促青年教师多参加讲课竞赛,促使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3、基础部教师授课态度认真,但课程熟练度不够。其他督导员也从各自督导过程的具体情况提出要因材施教,严格按照周历授课等要求。

  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基础部与督导组之间的沟通交流,对提升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提高青年教师培养质量、顺利开展后半学期的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使督导们感受到了基础部对教学工作以及合格评估的重视。(基础部供稿)

编辑:田仔敏 预审:侯进元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