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2023年“校庆杯”迷你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2023-04-25 16:36:31    

  2023年“校庆杯”迷你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为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营造朝气蓬勃、坚忍不拔的体育精神氛围,4月23日下午,由皖江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基础部体育教研室筹办的“校庆杯”迷你马拉松赛在霍里山田径场开赛。

  开幕式上皖江工学院副校长侯进元致开幕辞,“校庆杯”迷你马拉松赛是学校成立15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比赛引导广大师生注重身体健康,培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营造人人崇尚体育运动的校园体育文化。也希望参赛的马拉松爱好者们比赛过程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后祝愿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在激动澎湃的音乐声中,参赛者一起走到比赛起点。虽然天空阴雨绵绵,但现场已被大家的激情点燃。随着侯校长发令枪响,迷你马拉松比赛正式开跑。运动员从田径场起点出发,绕操场跑完一圈,随后跑出操场,经过篮球场、环形道、东大门、专家楼、教学楼,最后沿着篮球场跑回田径场,全程四圈一共八公里。赛道两边有志愿者给选手们指明路线、维护赛场秩序、供应茶水等,校医务室医务人员也在现场以应对突发情况。

  经过激烈比赛,男子组第一名为王占友,第二名胡子强,第三名王家乐;女子组第一名为王子,第二名阮濛,第三名金花。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皖江工学院2023“校庆杯”迷你马拉松在观众和运动员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马拉松比赛的意义不仅在于奔跑,更重要的是传递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选手们在熟悉的校园里挥汗如雨,奋力奔跑,坚持到终点。生活也如一场马拉松,经历了考验和意志上的磨砺,终会收获到坚持不懈带来的成功。校园迷你马拉松赛提升了皖江工学院学子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增强的身体素质。同时营造了积极健康的运动氛围,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团队精神,增进了同学间的友情,真正做到了引领皖江工学子走出宿舍,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为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夯实基础。(基础部供稿)

  编辑:张建玉,田仔敏 预审:侯进元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