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19级毕设指导暨就业推进会

  2023-04-28 09:24:53    
       4月22日晚上,艺术设计学院分别在东教楼101和103召开19级环设、数媒毕设指导暨就业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19级辅导员和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党总支副书记程楠楠和19级辅导员吴语嫣主持。
                                 
       会上,环设教研室主任曹哲、数媒教研室主任阎磊首先通报了毕设中期检查情况,并强调:中期检查是毕设的阶段性检验和评估,是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质量管理的重要环节。前期通过组织毕设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设计开展情况进行集体评价,发现了诸多问题,请大家珍惜4月23—4月24日的毕设现场指导环节,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优化毕业设计方案和毕业论文,收到预警的同学更要端正态度,积极与导师沟通,根据整改建议不断完善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质量。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程楠楠、19级辅导员吴语嫣分别通报了19级毕业生就业和毕业审查相关情况,要求各位同学重视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例,提前准备好申请学士学位的材料。要充分意识到就业形势严峻且残酷的现实,正确认识现在大学生就业的难处与真实境况。已经在实习或工作的同学要专注自己,提升个人,把握机会。还在择业期、原地踏步的同学,不能一等再等,要有主动就业的理念和行动。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具有一定的专业优势,鼓励大家先找到工作岗位,在工作中提高技能与水平,先就业再择业,并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23号组织的“就业双选会”。
       在师生互动环节,部分同学针对毕设规范、毕业要求、职业规划和就业三方协议等提出问题,各位老师积极答疑,现场氛围热烈。
       互动交流后,副院长金花就学院毕设中期检查工作讲话:毕业设计是学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专业技术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检验。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毕设中期检查,我们要求各位指导教师掌握学生毕设的具体进展并及时解决学生在毕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督促毕业生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要求各位毕业生以“科学、严谨、务实、创新”的态度对待本次检查工作。只有师生共同努力,才能顺利完成2023届毕业生设计工作。
                              
       最后,院长伍旭坤讲话。他深入分析了学院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19级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四五月正是就业的关键时期,全院正努力营造全员聚力促就业的良好氛围,目前已形成学院领导、毕设指导教师和辅导员相互配合促进就业的联动机制。19级的毕业生们要转变择业就业观念,找准定位,积极求职。学院领导会带头访企拓岗,多层次、多角度、宽领域为毕业生挖掘就业渠道,不定期推送就业岗位。毕设指导教师也要主动利用社会资源,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寻找就业机会。只有形成师生齐心,人人尽力,全力以赴促进就业的良好氛围,才能共同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编辑:吴语嫣   审核:张亚梅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