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增强看齐意识,真情、真心、真爱、真实服务学生 ——电信院学习两会精神

  2023-04-15 12:07:08    

  4月12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G520会议室组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信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安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杨安胜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感人肺腑渗入人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贯穿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博大情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教师,就必须要增强看齐意识,像火一样燃烧,勤勤恳恳地工作,真情、真心、真爱、真实服务好学生,完成好教书育人这神圣的责任。

  教研室主任张利庭、刘松梅结合教学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要求,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安胜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第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

  第二,尽责担当,心中要时刻装着学生,把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贯穿在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认认真真备课,踏踏实实上好每一节课,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落实在日常,在课堂,在与学生的朝夕相处中。

  第三,勇于自我革命,注重提升三个能力。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夯实理想信念之基,提高自已思政工作的能力。二是坚持专业学习,不断改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从而更好地吸引学生,启发学生。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提升育人能力。习近平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如何落实关键在于如何提升我们育人能力,我们一定要改进教风,再难的问题到学生中可能就解决了,要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把握,善于思考,在实践中提升自己。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印发《2023年皖江工学院“关爱服务师生、维护校园稳定”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张高桢

  初审:杨安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